•  
     

    万集科技徐家祥:数字孪生构建车路协同智慧交通

    2020-11-10 万集科技

    10月23日,2020智慧交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国际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万集科技智能网联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家祥以“数字孪生构建车路协同智慧交通”为题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分享了万集科技面向智慧高速隧道、服务区、事故多发路段、普通路段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隧道方面,万集科技将动态感知信息映射到高精地图,形成了计算机可理解、可加工的数字孪生隧道,在没有GPS的情况下,借助多源融合感知的智慧基站实现隧道内车辆高精度定位,从而提升车辆自身感知能力。

    高速环形立交、合流区、长上下坡、弯道等路段均为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智慧基站可全天候感知危险路段的交通运行状态信息,实时提供动态信息安全预警。

    公司构建的数字孪生智慧服务区,可展示服务区人流、车流的统计结果,提供车位信息发布、泊车辅助服务,解决服务区感知问题、停车管理问题、商业运营问题和清扫作业问题。服务区管理者可将超市、餐厅、住宿等商业信息,定向广播至服务区车辆,提升服务区商业价值。

    在高速普通路段,智慧基站可实现全域路况的感知、道路环境监测和交通事件监测,平台通过路侧天线、LED诱导屏对网联车辆及普通车辆提供信息服务。

    我国经过20余年的发展,高速公路逐渐从L1级基础交通、L2级信息化交通逐渐向L3级网联化交通发展。未来L4级道路应具备感知前台、数据中台及云控后台的协同化交通,L5级道路智慧高速公路必须具有全局感知能力,赋能更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

    徐家祥表示,随着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智能网联汽车进一步发展,智慧高速最终将实现全域信息感知和实时数据共享,服务于智能网联汽车,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