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大北斗双频北斗芯片亮相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2018-10-20 华大北斗

    10月18-21日,由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内容涉及汽车制造、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吸引了百余家国内外相关企业参加。华大北斗作为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骨干企业受邀参展。

    据了解,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在18日的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均出席大会,就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政策环境、行业生态及标准构建等问题展开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会除了传统的整车厂商外,腾讯、百度、滴滴出行、美团、京东等一批互联网巨头也推出了自己的无人驾驶产品。无人送餐车、机器人快递员等概念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万物互联时代,车联网领域的创新技术融合和综合运用成为亮点。汽车行业在向智能化、无人化迈进的同时,则需要依靠精准的位置信息作为数据支撑。

    在“北京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集群”展区,汇聚了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30余家主要骨干企业,围绕“车、路、云、网、图”五大要素和“共性技术、增值服务”两大支柱,展示了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缩影。

    华大北斗作为此次受邀参展的唯一一家北斗导航定位芯片企业,带来了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明星级产品“双频北斗芯片”。据悉,该系列芯片是基于最新的CynosureIII平台架构,也是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芯片尺寸小、功耗低,在无地基或星基增强辅助条件下即可实现亚米级定位精度。除此以外,华大北斗另一款面向汽车前后装市场的明星产品HD8089A车规级SoC芯片也吸引了不少目光,该系列芯片符合AEC-Q100标准,配合专有固件,可为自动驾驶、车联网、TBOX、UBI等车载应用提供一系列完成的解决方案,简化客户开发设计,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随着车联网领域市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行业对精准定位的需求将越来越迫切,华大北斗也会持续深耕,利用自己的优势技术帮助和促进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