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远亮相北京车展 助力汽车产业迈向智驾新未来

    2020-09-30 移远通信

    9月26日至10月5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举办。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家集中展示了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上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凸显了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的趋势。

    满足车厂未来产品规划

    无线通信模组在智能网联汽车中起到关键作用,是实现汽车“新四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电子元器件。

    作为车载前装通信模组的龙头企业,移远在车载领域布局较早,开发了强大而完整的车载前装产品线,涵盖标准 LTE、高速LTE、5G、C-V2X、GNSS以及Wi-Fi等模组。

    这些产品专为汽车应用场景打造,严格遵循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以及APQP、PPAP等汽车品质流程求。

    同时,移远也一直密切关注通信技术的发展,提前布局、持续更新车载产品线,保证完全满足各个车厂对未来新车型规划的需求。

    经过多年积累,移远车载产品已赢得主流汽车厂商、Tier 1供应商的广泛认可,目前移远正在服务全球超过25家整车厂和60多家一级供应商,产品应用于远程信息处理器(T-Box)、远程信息控制单元(TCU)、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C-V2X系统、车载单元(OBU)、路边单元(RSU)和其他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

    在北京车展现场亮相的多款知名品牌汽车新品以及车载终端中,均搭载了移远车规级通信模组。

    值得一提的是,在移远展台,一款“理想ONE”智能汽车吸引了众多参展者注目,该车型搭载移远AG35 LTE车规级模组,可通过稳定的4G网络实现车内导航、车载娱乐、车内诊断等功能。此外,理想ONE配备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和自动泊车等。

    C-V2X系列,赋能车路协同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国内多地正在开展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等示范项目和测试活动,推动C-V2X等技术的发展和落地。移远也一直在积极参加这类活动,例如上海洋山港智能重卡项目,以及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等等。

    除了首款C-V2X模组AG15以外,移远还开发了支持5G+C-V2X的AG55xQ以及LTE-A+C-V2X的AG52xR系列模组。

    其中,移远5G + C-V2X系列模组AG55xQ是基于高通骁龙汽车5G平台的车规级 5G NR Sub-6GHz + C-V2X 模组,支持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模式,符合 3GPP Rel. 15 技术。同时也支持多频段GNSS定位,RTK高精度定位和车载以太网等众多特性,可广泛应用于车联网领域,为实现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系统的建立提供可靠解决方案。

    移远LTE-A + C-V2X系列模组AG52xR,支持C-V2X PC5和Uu模式并发,可提供千兆级移动通信,下行最高支持Cat 16,速率高达1Gbps,并向下兼容2G和3G网络,保障车载设备随时在线,内置的多频多星座GNSS接收机在简化产品设计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定位速度与精度。该系列模组可以为TCU、车载导航系统、联网汽车带来高速、稳定的连接和优质体验。

    在2019年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上,移远C-V2X系列模组助力15家汽车整车厂以及10余家Tier 1供应商,顺利完成了展示。在今年10月份即将举行的2020 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上,移远将继续服务主流车企和供应商完成测试以及展示。

    智慧交通闭门研讨会

    展会期间,移远通信还举办了智慧交通闭门会议,邀请来自信通院、高通、国内外整车厂以及Tier 1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参会,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标准制定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和领先技术,并分享了移远最新模组进展和未来产品规划。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强调汽车智能化与5G建设的协同发展,车路交互。在国内5G规模化发展迅速的大背景下,车联网进入关键发展阶段,汽车终端的智能化将进一步提升。

    5G时代已经到来,智能交通产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移远将继续加大投入,开发出领先、优质的车载产品,与国内外车企和供应商一起,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向智能化、网联化、无人化发展。

    关于移远通信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3236)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模组供应商,拥有涵盖5G、车载前装、LTE/LTE-A、NB-IoT/LTE-M、安卓智能、WCDMA/HSPA(+)、GSM/GPRS和GNSS模组的完备产品线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可提供包括蜂窝通信模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及云平台管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主要应用于车载运输、无线支付、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无线网关、工业应用、医疗健康和农业环境等领域。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