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基总裁李振国参加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

    2020-09-21 隆基股份

    9月20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绿色能源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坚信,光伏+储能是未来人类终极能源解决方案,是应对气候问题的有力武器。

    李振国总裁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凭借着坚强的韧性,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光伏装机将逐渐恢复正常。他认为,未来5年全球装机将保持15%以上的年增长率。

    云南是绿色能源大省,全省绿色能源可开发量占全国总量的20%。近年来,云南省加快实施绿色能源战略,形成绿色能源带动绿色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绿色产业生态良性循环。其中,在石漠化地区发展光伏,不仅开创了“绿色能源修复生态”的云南生态文明新模式,也将成功打造世界一流乃至全球领先的云南“绿色能源牌”。

    2015年,隆基开始在云南布局,并提出了“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的理念,做清洁能源的“放大器”和“搬运工”,有力推动了云南省率先成为电力100%清洁化省份的进程。

    本次大会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大会。会议邀请到七位院士以及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院、国网能源院、南网能源院等数十位权威专家参会。与会人员将围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储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主题展开“十四五”发展趋势研判、政策解读,并形成相关高端智库分析报告。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