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集科技亮相北京车展 技术创新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2020-09-30 万集科技

    9月28日,“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开幕,万集科技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身份参展,展示了公司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的车规级激光雷达、V2X车载终端、前装ETC、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等最新产品。

    当前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在全球进入快速发展期,以自动驾驶和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技术发展方向正在加快融合,逐渐形成新的产品形式、商业模式、产业生态,不仅为传统车企转型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供应链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新的要求。作为我国领先的ETC、激光雷达感知、V2X车路协同方案提供商,万集科技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积累了大量自主创新技术,拥有全面卓越的系统性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产品价值的越升。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ETC获得更为广泛的普及,后装车载电子标签也逐渐向前装过度成为整车配置的一部分。万集科技推出的车规级ETC前装解决方案从车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等环节就将ETC电子标签硬件模块作为汽车标准电子元件进行标准化开发,以车规级的品质无缝嵌入整车平台,从而在产品质量、功能、外观设计等方面与整车高度融合与统一。公司展出的多系列车载供电产品,可实现后视镜、DVR、中控、T-BOX多功能扩展,支持社会化在线发行,产品可靠性和耐用性以及使用便利性都将大幅提升,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德系、日系、美系等40余家世界知名主机厂的供应商资格。

    V2X在车联网与自动驾驶应用中能够有效解决车辆超视距和盲区信息感知难题,作为国内最早从事V2X终端产品和应用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LTE-V2X频率和兼容性试验课题核心成员单位,万集科技在2017年推出了国内首批LTE-V通信终端,深度参与了V2X行业标准的制定,不断创新V2X产品形态和应用技术体系,产品理念和技术路线持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本届展会,万集科技展出了新一代车规级V2X车载单元,具有大可靠半径、低通信时延特 点,能够适应多车道、高移动速度的复杂道路环境,内置北斗高精度定位模块,支持用户进行应用二次开发。

    万集科技面向多个重点示范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武汉军运会展示项目-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等活动中万集V2X系统通信性能、应用场景触发准确性、人机交互界面及V2X产品和技术方案稳定性、适应性获得到了行业和车企的高度评价。

    在车载激光雷达领域,雷达正朝多线束、高精度的方向不断迭代升级,但传感器的稳定性以及高成本仍然制约着自动驾驶汽车的产业化。万集科技不断加快MEMS、OPA技术攻关同时,凭借快速响应整车企业定制开发的能力,以及高可靠、高性能、低成本的产品优势,不断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在特定场景下的落地应用。此次展会,万集科技展出了高技术成熟度车规级8/16线量产激光雷达、360度扫描视场的32线激光雷达和最新开发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工程样机。

    万集激光雷达多次亮相CES展,其中8线激光雷达应用于宇通无人客车、东风纯电巴士Sharing-VAN实现了L4级别自动驾驶,分别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国际车展展出。今年推出的16线激光雷达性能上具有100m(10%反射率)测距能力,基于点云数据的道路动态环境4D重建,能够精确分辨道路、车辆、行人、非机动车及其他物体,帮助车辆实现复杂环境下的精准控制,目前公司已经与宇通汽车合作,实现产业园区L4级无人驾驶车辆的批量应用。

    今年北京车展,万集科技以全面车规级产品线展示了公司在车生态的布局和发展信心,随着公司在汽车电子方向的持续投入,车规级生产科研基地二期落成投产,万集科技将以更加强劲的技术和产品创新赋能汽车产业,助力国家5G新基建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发展。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