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一机器人与梅卡曼德在工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6 梅卡曼德机器人

    2020年9月16日,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机器人”)与梅卡曼德(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梅卡曼德”)在工博会现场召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一机器人总经理郭承志,集成应用所副所长董西伟,集采项目部部门经理胡柱;梅卡曼德创始人&CEO邵天兰,联合创始人&业务VP付翱,销售总监杨培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以发展智能制造为新时代的新使命。早在2007年,三一集团就开始应用机器人产品,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行业积累。三一机器人由三一集团与三一重装共同发起成立,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相关的技术开发和设备制造,藉由应用广泛的机器人产品,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梅卡曼德成立于2016年10月,专注于为制造、物流等行业用户提供AI+3D视觉+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已经形成完整的核心技术能力,包括3D相机、视觉AI算法、机器人运动规划算法、以及易于规模部署的软件等。在钢铁厂、汽车零部件厂、汽车主机厂、家电厂、物流仓库、配送中心、银行、医院等应用场景上,都积累了多个实用案例。

    双方在多个典型项目的友好合作基础之上,达成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未来合作,并从产业合作、业务创新等方面着手,合力推进战略实施的落地,赋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展望未来,三一机器人和梅卡曼德将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特点,开拓智能制造新机遇。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