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锚定需求导向 领铸创新方案 新松闪耀工博会

    2020-09-17 新松

    9月15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家企业同台竞技,共同演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推动工业制造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第六届CEO圆桌会议上,曲道奎总裁作《大变局下中国机器人突围之路》的主旨演讲。曲道奎总裁表示,中国已经基本建立了机器人产业体系,但OS、控制软件、控制系统、智能应用软件缺失,在高端技术领域缺乏有竞争力的产品,需要从根技术突破、品质提升、打造平台、形成生态四个方向进行突围。新松在数字生态领域完成了初步实践,形成了软、硬件系统全面打通的广阔平台,将机床、机器人、工业设备、生产线、数字化工厂和消费类产品统一控制,未来期待与行业伙伴携手取得更大突破。

    此次参展,新松紧扣大会主题,以赋能产业新发展为目标,将技术创新端与市场需求端紧密结合,重磅发布针对弧焊领域深度开发的“火弧”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并携系列创新产品与应用方案盛装亮相。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央广网、辽宁日报、天津日报、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辽宁电视台、沈阳日报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以及工业头条、机器人产业网、机器人大讲堂、环球科技网等多家行业媒体纷纷报道,热度持续升级。

    精准“接力”——新松零部件配餐转运解决方案

    新松自主研发的自然轮廓导航技术是全球最先进的移动机器人导航技术之一,无需改变作业环境,即可通过软件算法对环境轮廓进行识别并定位,大幅减少部署时间,兼具高精度与高速度优势。新松将CS-500型货架搬运机器人与FP-50型货箱转运机器人组合应用、系统调度,全新打造零部件配餐转运解决方案并已成功完成市场应用。

    CS-500型货架搬运机器人最大负载500kg,可实现大规模集群调度应用,支持WIFI 2.4G/5G双频无缝漫游,适应更大作业区域。

    FP-50型货箱转运机器人移动灵活,支持狭窄巷道作业,举升高度可定制,能与滚道机器人、货架机器人及地面输送线等快速对接。

    半导体“精灵”——C-20型复合机器人全新亮相

    C-20型复合机器人外形小巧、运动灵活,成为在半导体工厂穿梭自如的“精灵员工”。机器人满足Class100洁净等级,能有效缓解半导体领域智能升级过程中空间成本高、改造代价大等难题,适用于半导体前、后道(Foup、Cassette、Magazine、Tray),3C电子制造,医药卫生(物料器皿搬运),机床上下料等行业。

    各显“神通”——协作机器人系列解决方案

    DSCR3双臂协作机器人分层调酒应用中,机器人“调酒师“根据用户订单完成相应分层鸡尾酒制作。该应用可与点单系统结合,实现无人化场景应用。

    协作机器人三合一平台集成涂胶、搬运和拧钉三个应用,上演“一心三用”。而在这中间掌控全局的正是机器人界的“全能劳模”——GCR5协作机器人。

    两台SCR5协作机器人组成的跟随抓取单元展示了它们的“弹无虚发”,它们利用机器视觉定位对流水线上移动的木块进行准确识别和分拣。

    GCR14协作机器人臂展出众,减速机传动力矩表现优秀,扭矩值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通过末端搭载拧紧模组,以及配备的螺钉自动供钉系统进行发动机缸体拧紧。

    坚实“铠甲”——公卫防控“三人组”

    在疫情之中,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频次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卫防控的无人化作业也成为抗击疫情的优选方式,新松公卫防控“三人组”于工博会亮相,提供一站式公卫防控解决方案。

    消毒防疫机器人能够根据预设路线,自主完成消杀任务,消杀覆盖面大、均匀性好,减轻传统人工消杀对工作人员的健康威胁;

    物品运送机器人可统一调度,对运送任务和路线进行智能管理,实现药品、标本、手术器材等医疗物资配送;

    松净清洁机器人可在公共场所自主执行清扫任务,支持污水过滤循环使用,节约了人力成本和不必要的物资损耗。

    此外,新松还展出了自主开发的EAM系统和一体化电动夹手。 

    长期以来,新松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坚持以需求导向引领科技创新,助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科研成果层出不穷。未来,新松将继续坚守初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以充分涌流的创新源泉助推“中国号”巨轮驶向光辉未来。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