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届古镇灯博会盛大启幕

    2020-10-23 会展雷达

    2020年10月22日,第25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在广东中山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启幕。在这特殊的一年,古镇灯博会逆势而发,破局增长,以“中国灯都,点亮世界”为主题,“智慧,打造照明行业新生态”为方向,携2500家灯饰照明企业,聚后疫情时代新需求、新商机,塑业者新思维、新方向,促行业新动力,新发展。

    本届展会在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共同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多维度升华展会规模、内容及服务,力求引潮流、破困局,赋能灯饰照明产业链升级。

    上午10点,第25届古镇灯博会开幕典礼在众领导嘉宾、灯饰同仁以及传媒朋友的见证下正式开启。开幕典礼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领导、中山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古镇镇人民政府领导分别致辞: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表示:在深中产业拓展走廊与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的战略机遇下,古镇聚焦智慧灯杆、智能家居、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坚持一专多能,强链补链,促进产业集约化、高端化、全链条发展。我们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拓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全力打造产业协同平台、共享设计平台,推动建设“未来工厂”,以数字化为灯饰产业注入新动力。我们紧抓“城市更新”,整备土地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产业新城、“三旧”改造、灯都新客厅全面启动。我们大力营造“最优环境”,30多个公共技术服务实体,涵盖全产业链,政企同心、亲商暖企蔚然成风。我们全力推动高端民办学校、新医院建设等,以优质城市生活环境留住人才。我们坚信,灯都古镇,必将成为湾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为进一步畅通“古镇灯都”照明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循环,我们正着力建设规范有序的市场贸易采购体系,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进一步提高照明与灯饰产品质量,我们正制定灯饰材料、配件、工艺、产品质量控制的团体与联盟标准,加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提高照明与灯饰制造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我们正着力布局建设古镇灯饰照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全力打造覆盖灯饰照明产品研发设计、智能制造、产品智能化、检验检测、认证等全生命周期的公共技术服务体系;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品牌和市场能力建设,我们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市场资源,全力引进半导体照明优势产业资源,推进“古镇灯都”由“品牌力”向“资本力”转化,努力打造企业总部所在地、技术研发地和市场运营地。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表示:中国是全球制造业最为强大的国家,也是未来最大的新兴消费市场。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不断出台新政,鼓励发展内需市场,推动内需和外贸市场的双循环。灯具灯饰企业更要发挥优势,认清方向,走好自己的路。如同疫情爆发时,“紫外线杀菌灯”以及“科研医疗专用灯管及灯泡”等产品的销量激增一样,其中不仅有企业抓住市场动向的反应能力,更重要的是有相应的技术和资源的储备能力。

    随后举行了“宣读《关于继续授予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中国灯饰之都·古镇’称号的通知》文件”;“宣读《关于对‘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的颁奖决定》文件”;“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中山市智慧杆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等议程。

    智造引领、原创先行,引导+赋能驱动产业升级

    开局即高潮,一早展馆入口已然感受到火爆的人流及氛围,来自各地的商客井然有序地进行防疫措施、安全检测。秉持“展店联动、前展后厂、源头直供”采购模式的古镇灯博会,涵盖家居智能照明、室内装饰灯、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及户外照明、专用灯具、机械设备、灯饰配套等板块。随着LED技术成熟,应用面向渐增,今年的灯博会上可谓百花齐发,智能照明、智慧杆以及健康照明等应用也是多家厂商的展出重点,参展企业都在积极寻找产品与产业升级,希望在通过新一代技术和产品在竞争中拔得头筹。

    在阵容强劲的主会场,845家品牌企业同台辉映,松普照明、越丰照明、振辉消防科技、盛世名门照明、明间照明、创丽特灯饰、普业灯饰、暗能量电源、众一照明、长方集团康铭盛科技、上海磐启微电子、荣裕智能机械、昊腾机械、宏新盛电子、盛唐新材料等企业展位,人气火爆、咨询不断,不时看到下单签约的场景出现。

    前来智慧杆展位咨询洽谈的商家目标十分明确,显示市场对这一品类的高度关注,古镇灯博会在智慧杆领域一直抢抓风口,顺应古镇紧抓5G、新基建发展机遇,奋力实现“买智慧路灯到古镇、开展5G试验到古镇”的目标,引入实力智慧杆企业。

    本届展会在跨界融合的模式之下,顺应全球市场需求,还设立智能家居照明专区,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全方位推动智能家居发展,为行业提供一站式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名企荟萃、展店联动,1+7会场洽谈采购人气旺

    分会场方面,同样吸引了源源不断的买家前往洽谈采购,甚至有外地经销商群、房地产集采等团购到访。

    利和灯博会中心联合宝辉、东韵达观、卡尔诗顿、卡奢、琪朗、智卓等517家商户共筑“全球灯饰艺购节(开仓季)”;华艺广场以“全球灯饰采购节”为主题,华艺灯饰、奥斯哥纳、五光十色、雷尼司等300家商户其亮相;星光联盟共计商户400家,其中包含倍雅、大唐宫、奢简、开元、想天照明等大牌企业,共同打造“2020星光联盟品牌秋季新品发布”;灯都时代广场拥有嘉比亚尼、金枝玉叶、水晶方等110家商户;佰盛广场携卡澳斯德纳、卡尼迪、卡兵创优等39家商户亮相灯博会;中式灯专业卖场的华裕广场携手欧帝利、康乃馨、唐清世家等28家中式灯展商精心打造“华裕广场2020秋季中式文化节”。而中国灯都国际路灯城则与科航照明、泉辉照明、通德路灯等85家名企亮相。

    精准对接、线上线下,全球买家无缝对接展商

    鉴于疫情的突发,众多海外买家不能亲临现场与展商洽谈交易。为此,本届古镇灯博会在3月份首创线上展览——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的基础上,同期举办“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 特设工厂秀、展位直击、灯饰在线采购通“三重奏”项目,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造增长新引擎。

    “国内实体展+海外云展会”模式,2500家参展商线上线下同时参展,一举解决因时间、空间限制买卖双方沟通的问题,为外销企业搭建与海外采购商无缝对接的立体展销窗口,促进供需双方的高效快速成交。

    精彩论坛、思享盛会,行业智囊现场传道解惑

    引导创新升级,引领行业风潮,展会期间的精彩论坛,汇聚行业上中下游、新技术、新模式等领域专业人士,分享灯饰照明行业市场最新动态与前景。

    展会期间,大会接连举办:“5G+智慧杆产业发展论坛”、“广东省中小学生灯具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照明电器产品医院质量宣传活动 ”、“智慧农业照明创新论坛”、“第七届LED首创大会”等。共同探讨这些专业领域的创新技术、标准、产品等系统解决方案,引导其健康有序的发展!

    本届灯博会携手中国之光网·明课堂共同打造照明行业系列线上讲座──“古镇灯博会明人在线”,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

    光耀廿一载,灯博汇金秋。源头专业展,链接全球客。1+7会场、2500家名企、150万平方米,10月采购旺季高点,古镇灯博会将与灯饰照明产业一起共创辉煌!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