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停车产业博览会今开幕 停车机器人扎堆亮相

    2020-11-05 北京日报

    可停SUV的子母升降型停车机器人、四向穿梭泊车机器人、地下筒式立体车库……今天,第22届中国国际城市停车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多个停车机器人新品扎堆亮相,部分停车机器人产品将在北京智能立体车库进行应用。此次博览会汇聚停车产业龙头企业,聚焦“互联网+智慧停车”、老旧小区停车位立体化改造、停车与充电等行业热点问题。

     

    黑色行李箱大小的机器人,横向、纵向自由穿梭,快速将车辆从车位搬进搬出。在北京一家公司的展台,新一代四向穿梭泊车机器人首次亮相。

    “过去,智能泊车需要纵向搬运器、横移‘跑车’合作完成,新一代机器人将两组设备融合,不仅产品更薄,增加了垂直停放空间,而且具有横纵行驶的功能,泊车速度提高,完成一次搬运动作只需要25秒,充满电后可连续运行2小时以上。”产品技术人员介绍。

    作为北京市属国企参展代表,这家公司在北京地区已建设了182座立体停车场,陆续研发了横搬纵搬智能塔库、自走式车库、公交及特种车辆库等产品。据了解,新一代泊车机器人产品将有望在部分立体停车场进行应用。

    随着停车设备技术升级,停车空间将得到更高效的利用。深圳一家公司展示的新一代子母升降型AGV停车机器人,其导航和定位精度都在5毫米以内,配合双层化、立体化布局的车位,可以实现车位几何倍数地增长。

    “尽管很多机械车库都对轿车和SUV的比例做了规定,并且会专门设置SUV层,但还是会面临着很多市面上特殊的SUV车型无法存放的问题。”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这种子母升降型停车机器人上层可专门停放SUV,甚至可满足部分特殊规格的SUV车型停放需求。

    此外,存取车速度也很快,车主确认启动程序后,整个存车或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钟。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公司的智能停车产品已经应用在北京中粮置地广场、积水潭医院以及北京地铁“P+R”智能立体车库项目中。

    除了参展停车企业发布智慧停车新产品,本届博览会还将同期举办国际停车北京峰会、医院停车场建设研讨会等数十场交流会议。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