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开幕

    2020-11-09 中国青年报

    11月7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以“精美陶瓷,装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陶瓷界的盛会,更是一次全国陶瓷产区窑口交流的平台。中国陶瓷文化数千年之久,并具备了东方文明古国独特的气质与韵味。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本届精品陶瓷展览会的召开,不仅是将数千年陶瓷文明传承与现代陶瓷工艺创新集中展示的一次最好诠释,也是是陶瓷行业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的又一次诠释。

    来自全国各产瓷区的600多家陶瓷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并将自己看家的陶瓷“重器”拿来参展。记者在展览会现场看到,第九届中国生肖瓷“中国牛”参赛展品区,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的目光。来自各地的陶瓷艺术家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中国牛”展示在观众眼前。这些“中国牛”展品形态各异、憨态可掬,展出的几十件作品中,无论从外形还是装饰手法无一重样,令人击掌叫绝。

    第六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将总决赛现场搬到了本届精品陶瓷展览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瓷砖镶贴工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激烈比拼,11月7日当天下午,便角逐出了冠亚季军三个奖项。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