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今日在武汉开幕

    2020-11-11 一财网

    11月11日,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下称“健博会”)在武汉开幕,一批大健康新产品、新科技在健博会上首发亮相。

    本届健博会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抗疫物资馆、医疗器械馆、中医中药馆等12个特色场馆,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涵盖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

    本次展会首次设立抗疫物资馆,第一财经记者现场看到,抗疫物资馆还原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眼实验室、方舱医院等武汉典型抗疫场景,同时展示了稳健医疗、奥美医疗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核酸检测仪、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防疫物资。

    一批携新产品、新技术参展的大健康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人福医药的1类新药瑞马唑仑首次在大型展会上公开亮相,远大医药首次向公众展示肿瘤“免疫治疗”及mRNA疫苗平台技术,联影医疗首次展示了其智能公卫分级防控解决方案,新冠疫情催生的线上问诊、医疗电商等新业态也在健博会上集体亮相。

    在去年4月召开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武汉市发布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瞄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等五大领域,打造以“一城一园三区”为核心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4月8日“重启”后,武汉又将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城市发展重中之重。6月开始,武汉新布局一批大健康产业的大项目:迈瑞医疗武汉基地正式开工,复星集团在武汉投资建设“汉阳健康文化蜂巢”,国药中生、泰康集团等签约入驻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长江新区也迎来“国华城市康养综合体”“长江国际医学中心”等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健博会开幕式上表示,大健康产业涵盖生物农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流通和健康服务等多个领域,带动性强、凝聚性大,已逐渐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

    据测算,到203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6万亿。武汉将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光谷生物城,加快建设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汉阳大健康产业发展区、环同济协和国家医疗服务区、长江新城国家医学创新中心,打造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形成多点支撑、板块协作的产业基地发展新格局。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