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七届光博会武汉开幕 关注疫后光电子产业重振

    2020-11-11 中新网

    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11日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参展。本届“光博会”关注疫后光电产业重建,围绕技术及产业链,集中展示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成果。

    本届“光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终端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覆盖激光、光学、光通信、芯片、光电传感、光电创新等全产业链,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

    围绕“光—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光博会”展示光电核心领域全产业链。在激光光学板块,形成上游激光器件、中游激光光源、下游激光设备厂商同台展示的激光产业全链。全球知名的理波光电、牛津仪器、海洋光学等国际企业参展,福晶科技、福特科光电、创鑫激光、联赢激光等国内龙头激光企业首次参展,展现疫后光电企业韧性和恢复速度。

    5G通信是当前产业热点。在5G及光通信展区,华工正源等一线器件商,华为、中国信科集团等通信设备商,以及以是德科技为代表的光通信检测分析仪器厂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参展参会,呈现完整5G应用产业链。

    此外,一批自主创新成果集中展现,创鑫激光展出自主研发的创下国内同类工业切割用激光器功率最高纪录的40kW多模连续激光器;安扬激光展出毫焦级百瓦飞秒光纤激光器;福建中科晶创展出自主研发的光学超晶格PPLN晶体。

    本届“光博会”期间,与会光电科学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将围绕集成光电子、下一代光网络等科技创新领域展开学术研讨;围绕5G新基建、光纤传感、激光产业链、超快激光微加工、激光技术在汽车领域中的应用等前沿与热点技术方向展开讨论。

    “光博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6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4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是中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光电子产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