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集科技精彩亮相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2020-11-16 万集科技

    11月11日-13日,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等出席此次大会。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车联新生活”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权威专家、重量级企业代表参展,旨在共同推动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协同发展。

    作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产业生态创新的践行者,万集科技亮相主展区和顺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展示了万集从车路两端激光雷达、V2X终端、智慧基站等核心硬件到云端数字平台的一体化解决能力。

    智能网联汽车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今年以来,国务院审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我国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产业发展战略机遇给出了明确的政策导向。

    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蓬勃发展,万集科技积极探索、深入布局,以单车智能与路端智能高度融合的发展思路,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路侧专业3D激光雷达感知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先后参与雄安新区、武汉军运会、北京顺义等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不断为高等级无人驾驶充能、赋能。今年10月,万集科技在苏州高铁新城项目中率先打通车、路、云数据壁垒,形成完整数据闭环,实现开放道路无人驾驶的示范应用,方案的技术稳定性和未来规模化应用的可行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本届展会上,万集科技凭借在激光雷达多源感知融合、V2X车路协同、数字孪生中台等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荣获了优秀感知系统供应商、优秀自动驾驶方案解决商两项殊荣,受到多家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

    万集科技董事长翟军在接受央视网专访时表示,当前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受到车载传感器感知距离和范围的制约,需要智慧道路为自动驾驶提供数据、辅助决策。万集科技自主研发的智慧基站通过与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识别等传感器多源异构融合,能够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多维度、高精度的实时动态交通信息,大幅提升自动驾驶车辆感知能力。

    基于智慧基站动态数据精准采集能力,万集科技数据中台可将动态感知信息映射到高精地图,形成了计算机可理解、可加工的数字孪生世界,从而为高等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提供动态服务,为智能网联时代数字化服务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面向未来,万集科技将继续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不断加快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创新,抢占技术制高点,通过对产业生态的赋能,促进我国智能网联行业的高速发展。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