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厚植 持“智”以恒 新松亮相2020亚洲国际物流展

    2020-11-04 新松

    2020年11月3日,亚洲国际物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启。此次展会以“智慧物流”为系列主题,集中展示智能制造的创新成果,联合打造横跨各领域的大工业平台。本次展会,新松携系列创新技术与产品盛装亮相,20岁的新松携手20岁的CeMAT,共同展示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深厚积淀,和面向美好未来的全新起航!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移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暨智能物流集成商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主席、新松公司副总裁、移动机器人BG总裁张雷为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成立3年以来,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联盟公信力不断加强,在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联盟今年成功发布了行业首批5项产品标准。后疫情时代,企业会更加重视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这将为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舞台。中国移动机器人行业的下半程,重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并最终在全球实现技术引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主席、新松公司副总裁张雷在大会发表《新形势下,移动机器人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从移动机器人多元化的技术发展需求、未来技术发展的主流方向、不同导航方式的发展现状和应用情况等多个维度对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分享解读。

    “眼观六路”——多线激光雷达叉式移动机器人

    新松叉式移动机器人可以针对用户定制化需求,高效完成从收货入库到转运上架等工厂内各个环节的物流和搬运工作。随着机器人应用场景日趋丰富,只能实现平面式扫描的单线激光雷达的局限性逐渐显现,本次展会,新松创新展出配备多线激光雷达的叉式移动机器人。

    新松多线激光雷达叉式移动机器人具备三维建模和自主导航功能。通过多线激光雷达扫描周围环境从而建立三维立体特征模型,帮助机器人“眼观六路”。相较于传统单线激光雷达导航,其可以应用在周边环境更为复杂的场景,无需额外导航措施辅助,其适应性更加广泛,系统搭建更加快速。

    “完美接力”——新松零部件配餐转运解决方案

    新松将CS-500型货架搬运机器人与FP-50型货箱搬运机器人组合应用、系统调度,全新打造零部件配餐转运解决方案。

    CS-500型货架搬运机器人最大负载500kg,可实现大规模集群调度应用,支持WIFI 2.4G/5G双频无缝漫游,适应更大作业区域,利用自身远距离、大运量优势,从库房批量取运适用于不同工位的零部件并运至线边。

    FP-50型货箱搬运机器人移动灵活,支持狭窄巷道作业,举升高度可定制,能与滚道机器人、货架机器人及地面输送线等快速对接,由其完成配料“接力”并将零部件送达工位供操作人员或自动化设备使用。该配餐转运方案信息流传递适配RFID、条码、二维码等多种形式,保证配送及时性、准确性,大大提高工厂物料运转效率。

    “中国首创”——新松智能盘点机器人

    新松智能盘点机器人是中国首台零售业RFID (射频识别技术)盘点机器人,通过搭载RFID射频识别技术覆盖,可实时盘点全品类产品库存,准确率高达99.2%,无需人工输入可直接上传更新数据,并通过AI技术与系统对接,完成库存管理并对商业销售引发的库存应对进行预测分析。

    机器人能解决人工盘点高成本、低准确率、数据无法直传、线上线下内外部库存无法统一管理等问题,为实体零售行业带来创新型解决方案。近日,新松与迪卡侬针对该款产品完成了新一轮的批量交付,近百台智能盘点机器人将帮助迪卡侬员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顾客,推广运动产品和运动经验。

    “精准速递”——智能物品配送机器人

    新松智能物品配送机器人搭载新松AGV导航核心算法,通过自主学习感知并适应环境,实现复杂场景的精确路径规划及自主配送,自主充电、自主避障。融合激光、视觉、声呐、惯导、激光里程计等多种传感器信息,使机器人能够适用各种场景,与人和谐并存,安全高效工作,不丢失位置。可广泛应用于餐厅、酒店、医院、商业楼宇、售楼中心、4S店等多种场合,全程无接触式配送,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使服务更科技、更高效、更安全。

    “长臂力士”——GCR14-1400协作机器人码垛工作站

    GCR14-1400协作机器人在具有新松协作机器人家族柔性、安全、部署简易、编程简单特性的同时,其负载达到14kg,臂展长达1400mm,兼具大工作半径、高负载的独有优势令其在码垛工作中得心应手,战无不胜!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