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生态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聚焦智慧生态建设

    2020-11-03 中国青年报

    11月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信息公司承办的AIsino World智慧生态创新峰会在京举行,峰会汇聚政产学研资用六大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智慧生态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表示,智能化已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围绕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布局,打造产业链协同机制,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提高智能信息技术发展能力,共建产业生态,共促经济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史惠康认为,随着各行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深入,信息技术产业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实现信息技术产业的跃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协会、龙头企业及业内各方紧密协作,共享生态、共筑基业。

    当天,航天信息正式发布爱信诺企业服务平台,聚焦企业互联网服务。航天信息专家李建表示,该平台构建了航天信息、生态伙伴和企业用户之间点到点的、信息和服务的高速公路,以财税服务为基础,将生态伙伴、上下游产业链和企业应用连接在一起。

    据介绍,作为奋战在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国家队”,航天信息重点发展金税、金融科技服务、智慧、网信产业,20年来已服务近2000万企业用户和政府客户,成为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主要参与者。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