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碲化镉发电玻璃亮相2020中国西部绿色建筑博览会

    2020-12-16 成都中建材

    12月11-13日,2020中国西部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在西安举行。在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陕西事业部的筹备下,碲化镉发电玻璃系列产品亮相展会,成都中建材总经理潘锦功在开幕式主旨论坛上发表演讲。

    潘锦功以《碲化镉发电玻璃助力绿色建筑革命》为主题,介绍了在中建材凯盛集团的战略指导下,成都中建材联合海内外团队,掌握了碲化镉发电玻璃的核心理论与自主知识产权,在专利布局、标准制定、学术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奠定了成都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产业地位。基于市场需求,成都中建材研发了透光率可调、色彩可定制、隔热保温、高强度等多功能产品,满足建筑设计的个性化需求。发电玻璃一材多能、绿色环保,作为建筑材料,解决了砖石等传统材料的沉没成本问题;作为创能材料,可为建筑体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在践行绿色建筑理念的过程中,碲化镉发电玻璃已在城市地标建筑、现代厂房、交通等领域实现应用,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在展位上,碲化镉发电玻璃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吸引建筑节能领域的科研机构、技术集成单位、房地产企业、绿色金融投资机构、大专院校等业内人士参观交流,中央及陕西省市媒体纷纷到展台采访。业内人士对碲化镉发电玻璃的弱光发电效果表示赞叹,肯定了产品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将为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他们对成都中建材研发推出的中空、青瓦、画卷、彩色系列发电玻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深入交流了创新产品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探讨发电玻璃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广阔前景。

    2020中国西部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陕西省会展中心联合主办。本次展会设置了绿色建材应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智慧城市等九大展区,突出绿色建筑元素,展示建筑行业发展成果。成都中建材的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绿色建材亮相,成为绿色建材展区的明星展品,被主办方授予“优秀展品单位”。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