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信网络精彩亮相第三届智慧医院(深圳)高峰论坛

    2020-12-19 京信通信

    12月18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和中华护理学会指导,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北大深圳医院”)主办,深圳市医师协会智慧医疗分会等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深圳)智慧医院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以“5G融合,智联共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各医院领导、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等出席会议,通过论坛演讲、圆桌论坛探讨、院区示范项目参观、企业展台展示等形式,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北大深圳医院作为智慧医院标杆的建设进展与创新思路。 

    京信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京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跃军先生、京信集团总裁徐慧俊先生、京信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彩霞女士等出席。

    在智慧医院圆桌论坛上,北大深圳医院陈芸院长作为主持人,提出“5G专属网络如何为智慧医院服务”的主题探讨。徐慧俊总裁指出,5G网络具有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和众多互联网技术结合能够促进医院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在5G+智慧医院建设中,有三个方面的重要因素要考虑:医院数据安全、5G与其他技术的兼容结合、5G和智慧医院应用的融合。第一,医院数据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部署5G专网实现网络的物理安全,包括5G专用核心网和无线网,为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了基本保障。第二,医院5G专网是一张全融合、泛在化、综合性的接入网络,可以兼容医院以往的各种通讯技术,包括4G、WIFI、蓝牙、RFID等,能够最大化保护医院信息化投资,同时又能够充分利用5G新技术的优势。第三,5G作为全新的、基础性的通信技术,需要和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有效融合,包括远程诊疗、仪器设备连接监控等,从而真正实现智慧医院的“5G融合、智联共赢”。在5G+智慧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上,京信将和整个医疗产业生态链携手,共同合作,为实现医院的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信息化发展一起共同努力。徐慧俊先生表示,京信网络与北大深圳医院一起合作,为医院病房搭建了5G专属网络,并在此5G专网上承载了各种智慧医疗应用,希望在座各位嘉宾可以去现场体验和参观。

    北大深圳医院的智慧医院5G专属网络,采用京信3.5G频段5G小基站和5G核心网,SA组网,具有高安全、易融合、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等优势,针对医院应用场景提供确定性、个性化的网络服务,可以有效满足智慧医院的远程诊疗、移动护理、无线监护等需求,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效率,提升了患者看病和住院体验。

    在智慧医院高峰论坛的企业展台上,京信展示了智慧医院5G专网解决方案及相关5G产品,吸引了医疗行业众多专家、大咖来访和沟通探讨。北大深圳医院陈芸院长也亲临京信展台参观、交流。

    京信公司5G小基站网络采用通用平台云化部署,施工简便,不占用传输资源,可快捷搭建医院5G专网,并提供网络连接开放能力,集成多种通信物联接口,可扩展高精度室内定位,便于医院各类型智能化应用的快速融合接入,真正做到一张5G网实现医院所有无线应用承载,业务所产生的数据全部留在医院本地,保证了病患及业务数据绝对安全,无需流量费,节省运营投资。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