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同行 龙芯助力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

    2020-12-25 龙芯中科

    12月23日,统信软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开放·成长—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合作伙伴、用户单位、媒体记者等近千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统信UOS生态建设成果,探讨信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之道,郎永淳担任本次主论坛的主持人。

    云集产业超强阵容,发布重磅消息

    在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上,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首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并宣布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工业和信息化部巡视员王少朋、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为本次大会致辞。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为本次大会做主题演讲。

    在大会上,统信软件相继公布了多个重磅消息:《统信UOS操作系统使用教程》正式发布、统信学院正式成立、成功完成A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成立“同心生态联盟”。其中,包括龙芯中科在内的首批30家成员单位代表共同携手启动联盟,龙芯中科将与统信软件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协同发展。

    再聚信创行业大咖,加速生态构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三场平行分论坛上,来自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用户单位、专家领导在会上共同解锁信创力量,分享行业发展成果。

    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受邀参加“生态构建加速度”分论坛,并做题为“加速构建自主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建立自主信息产业体系是加强内循环的重要路径,技术链打通堵点需要完善自主体系建设的三个环节,即基于自主IP核的芯片设计、基于自主指令系统的软件生态、基于自主材料设备的生产工艺三个环节,并分享了龙芯在信创领域的实践案例。

    作为信创领域的排头兵,龙芯中科不仅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优化CPU产品,也将在生态建设上向从端到云全产业链开放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自主产业生态的加速建设。”

    生态展示体验区,了解龙芯新动态

    在本次大会期间,龙芯中科展位吸引了众多媒体、嘉宾驻足参观,共同沟通交流龙芯的产品及行业发展。大会现场还设立有中国自主基础软件技术与应用丛书区域,除了刚刚正式发布《统信UOS操作系统使用教程》之外,还展示了《龙芯电脑使用解析(统信UOS版)》。这本书全面讲述基于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统信UOS)的龙芯电脑的使用方法,并收录了龙芯电脑和统信UOS在推广过程中用户反馈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龙芯作为国内CPU领军企业,未来将携手统信软件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主创新的生态系统,推动国产软硬件应用建设,共筑信息产业未来。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