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能达MWCS21:促进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推广

    2021-02-25 海能达

    23日-25日,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MWCS)展在上海举行。5G产业链企业同台共秀创新技实力,集中展现了5G在技术创新、应用场景探索、跨界合作和投资方面的发展与实践。

    2021年是5G加速普及的一年。随着5G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清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协同构建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二是协同培育蓬勃发展的融合应用,三是协同维护公平健康的合作环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等行业大咖们的演讲中都提到了“共建共享“、“强化协作”等关键词。

    24日海能达宽带系统事业部总经理管鲍博士在 MWCS“5G工业4.0物联网和专用网络”圆桌会议上也发出了“充分分工、开放创新”的呼声。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对工业生产和制造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人力成本的居高不下,对传统工业制造行业的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新挑战,通过引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已经成为传统制造行业的迫切需要。

    管鲍博士表示,这两年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在一些企业进行了试点,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促进国家出台更多的政策来鼓励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但是,在这些试点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网络的开放性受到了一定限制、产业分工不充分、创新不足,没有杀手级应用和盈利模式。网络建设和维护的成本过高,同时又缺乏杀手级的应用,相比以往的方案,投入产出的优势不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5G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推广。实际上,这些问题不仅仅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存在,在其它垂直行业也存在,如何更好地适配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解决方案,是工业制造领域、甚至是整个垂直行业信息化升级改造急需解决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深耕垂直行业市场近三十余年的海能达,基于多年在市场、研发、生产、工程和运营等方面的积累,给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面对5G行业市场,海能达坚持开放、创新的理念,基于自身的综合能力,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探索,具备了为运营商、集成商、设备商等相关客户提供全方位、端到端的技术服务能力和创新的合作模式,包括:

    1. 整体方案模式

    针对行业客户、集成商,海能达提供包括应用、网络和终端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工程安装、运维的一体化服务。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海能达能够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融合已有的专网系统,利用4G、5G新技术为行业客户提供深度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2. 产品集成模式

    海能达能够为集成商、运营商提供包括应用软件、宽窄带网络和各种终端在内的核心产品集成服务。秉承开放的理念,海能达致力推动接口的标准化,并且愿意开放相关的接口,从而方便客户进行系统集成,提升集成效率和方案的性价比。

    3. 技术服务模式

    基于研发、生产的综合实力,海能达可以为设备商、应用服务商等客户提供核心技术服务,包括核心软、硬件的定制、技术转让、ODM/OEM等,协助客户完成产品的集成,加快产品研发进度和上市时间。

    管鲍博士表示,这些灵活的合作模式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整个行业的上、下游客户,降低各环节的成本,促进创新,不断提升5G行业解决方案的客户价值。

    圆桌会议上,海能达管鲍博士与来自华为、捷德移动安全的嘉宾还一同就“客户采用5G物联网技术的需求点”、“Wi-Fi vs 5G”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犀利的观点、专业的视角,让线上、线下观展观众直呼过瘾。

    正如此次MWCS21的主题所体现的“和合共生”,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才能实现共赢。5G行业的发展不仅需要运营商,更需要产业链企业共同努力。未来,海能达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完善自身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为推进5G行业市场快速、健康和持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