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开幕

    2020-11-16 新华网

    11月16日-18日,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市举行。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开放共享的未来之城”为主题,与会嘉宾聚焦新形势下未来城市发展新需求,共同探讨城市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分享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等相关负责人,中外城市、国际机构、跨国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论坛采用“线上云会议+线下主会场”的形式。聚焦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人居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第三期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

    论坛还围绕“创新与智能,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协调与合作,强化城市综合承载力”“绿色与健康,增强城市发展坚韧性”“共享与参与,提升城市居民获得感”4个主题展开对话。来自国内外的城市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高端媒体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为城市间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论坛开幕式上,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生态型、高质量、人本化、有韧性的可持续发展特质,注重城市自然有序生长,创新探索新时代城市转型发展路径,开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76.5亿元、同比增长2.6%,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韧性不断增强。

    11月16日,论坛举办了公园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推介会,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成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公园城市为形态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最新理念和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建设现代化城市、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城市”的成都战略谋划。

    据介绍,2018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公园城市管理局以及全球首个公园城市研究院,编制完成了《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等“1+N”公园城市规划体系,已举办两届公园城市全球论坛,形成公园城市“成都共识”,制定实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形成一系列探索实践经验。成都将对标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努力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政企对话会和“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