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

    2020-11-20 大众新闻

    11月19日,由易车公司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此次论坛以“腾势聚能,易拓新峰”为主题,来自行业协会、各品牌厂商、各地经销商代表及业内专家学者,千余名嘉宾济济一堂。从中国车市现状出发,围绕宏观经济形势、行业走势以及汽车流通领域数字化升级等内容,与会嘉宾们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为汽车经销商的技术变革、运营管理集思广益,助力经销商伙伴向上突破、跨界聚变,实现长效增长。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车市“更漫长,更艰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表示,2020年是一个极度不平凡的年份,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对汽车产业来讲,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正处于爬坡的关键时期,做好前瞻性的规划和布局、不被行业大势所淘汰尤其重要。放眼中国经济和车市的未来,有三个关键性的“不变”:一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产业曲折向上的大趋势不会变;二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不会改变;三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内生性需求增长态势不会改变。

    随后,易车公司CEO张序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通过近两年的持续变革与创新,2020年,易车预计将为全行业贡献超过1.1亿条线索,其中易车“双APP”原生线索占比超过90%,到店率和成交率均实现了质的飞跃。深耕汽车行业20年的易车,始终紧跟行业趋势和市场契机,从传统媒体转型数字化营销平台,以全链路布局,为用户和厂商、经销商打造完善的服务。此外,易车与腾讯尝试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创新,加速汽车行业数字化变革,在用户端等领域的打通与合作,已经看到了明显的成效。未来,易车将与腾讯继续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为用户提供从购车到用车的全环节服务,助力数字化营销的升级。

    当下,汽车产业全链条普遍面临着向数字化升级的重任,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认为,疫情后,更多企业和经销商会意识到数字化工具和手段是连接用户的必选项,而数字化营销体系升级其实就是将场景和服务的结合,实现全域触达和服务闭环,进而提升服务效率,持续创造价值。他还表示,“腾易计划”启动一年以来,易车和腾讯在内容、广告营销、智慧4S店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未来,易车在汽车产业深耕的数字化能力和覆盖全国的4S店资源,将与腾讯内容生态、服务生态、智慧出行生态等方面紧密融合,和主机厂、经销商、易车一起携手,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

    受疫情冲击,2020年被很多人认为是变革之年。对此,易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杨永峰在演讲中表示,疫情只是催化剂,在疫情之外,这种变革本身就是行业趋势所致。汽车市场正值用户从首购向复购的变化阶段,易车亦在顺应趋势,主动变革,拥抱市场,进行产品迭代与营销升级。易车坚持用户第一的价值观,近两年在产品和内容端做了大量工作,易车双App的年度覆盖用户,月度覆盖用户,年度新增用户,原生线索占比,线索转化率等指标均成为行业第一。

    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其向上连接品牌和主机厂,向下连接亿万汽车用户,是汽车产业的核心环节。易车公司副总裁方晓春表示,易车通过成熟而完善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将汽车厂商、经销商和广大用户更好地连接在一起。过去两年,易车通过研究每个用户真实的、具体的个性化诉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定制化生产内容,依靠数据、内容、算法三个方面的支撑,并提供一系列的数字化工具,实现了由流量运营到用户运营的转变,提升了整体线索质量,帮助经销商完成和用户所有触点的全面数字化。2021年,易车将加速打造更加完整的产品生态,持续赋能经销商伙伴。

    近年来,汽车市场作为宏观经济的重要一环,对于国民经济的影响愈发重要。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汽车行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对于稳定内需、稳定经济增长具有强大的作用。如今,面对全球经济、政治地缘环境剧烈变化,稳定国内消费投资、稳定国内内需,积极发展国内科技自主创新,真正实现科技创新拉动内循环成为重任。一方面,中国企业可加大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凭借国内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市场,形成巨大的用户场景,进而推动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中国企业更应该充分把握机遇,在自己的主航道精耕细作,掌握自己的“根技术”,为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更远的未来积蓄能量和发展动力。

    最后,易车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周丽君聚焦《存量时代,经销商如何打赢‘主场’之战》这一主题,分享了经销商应对汽车市场新形势的思考。随着存量市场到来,二手车市场、维修保养、改装用品等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他认为,存量时代为经销商构建独立经营管理体系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新机遇。未来十年经销商在二手车、金融、汽车用品等衍生领域的营收增长空间巨大,当下经销商应从“以用户为中心”出发,树立自身品牌,构建独特的矩阵服务体系,抓紧时间进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自2008年开始由易车主办,旨在为全国经销商提供跨行业、跨地域的交流平台,构建助力中国汽车经销商的产业生态链,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多年来,数万位经销商代表参与其中,吸收各界先进思想、把控时代潮流动向,碰撞出更加顺应时代的经营思路,实现管理与营销理念的多重创新。

    2020是车市的变革之年,经济环境波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对车市带来重要影响,更成为加速行业转型升级的外部契机,同时也让更多汽车经销商意识到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2020亦是车市的关键一年,消费行为转变、客户思维扎根使汽车经销商进入全新阶段,加码管理细节、聚焦经营质量,成为驱动流通行业步入长效稳健进程的强大动力。

    易车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成立二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汽车领域的流通与健康发展,为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提供卓有成效的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面对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诉求,易车将为汽车经销商提供更强有力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整合行业力量,与经销商伙伴携手“腾势聚能,易拓新峰”,共赢车市新机遇。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