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兰世博会成功闭幕 中国馆摘获两项大奖

    2015-11-05 中国贸易报

    历时半年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于10月31日成功落下帷幕。6个月中,超过215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见证了这场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的盛会。其中,中国馆累计接待中外观众突破300万人次,成为米兰世博会最受关注、参观人数最多的场馆之一,并获得了国际展览局评选出的“大模块建筑奖项铜奖”和意大利著名出版集团Classeditor组织评选的“世博展馆遗产大奖”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

    在闭幕仪式上,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米兰世博会为世界各国搭建起交流平台,为实现“零饥饿”目标和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指出,米兰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是米兰、伦巴第大区以及整个意大利的骄傲。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萨拉认为,米兰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人类的饮食文明留下了可贵的财富,也向世人展示了意大利的才华和能力。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代表中国馆出席闭幕仪式。

    米兰世博会闭幕当天下午4时30分,中国馆举行闭馆仪式。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系中国首次以大模块自建馆形式参加海外世博会,建筑占地面积达4590平方米,由前区园林花海和形似“歇山”的馆体组成。自米兰世博会开幕以来,造型磅礴大气、独具韵味的中国馆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参观,并被媒体评为米兰世博会最受欢迎三大场馆之一,受到了国际展览局、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各参展方和参观者的高度评价。

    国际展览局为本届世博会设置了建筑设计、主题演绎以及展览展示三个类别的奖项,对集群联合馆(Cluster)、小模块(2000平方米以下)自建馆及大模块(2000平方米以上)自建馆等分别进行评定。其中,大模块建筑奖是注册类世博会上含金量最高、最重要的奖项。“麦浪”造型的中国馆从米兰世博会26个大模块自建馆中脱颖而出,摘获2015年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铜奖。

    另外,中国馆还获得了由意大利著名出版集团Classeditor组织评选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世博展馆遗产大奖”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负责此次“世博遗产大奖”的独立第三方评审团由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米兰前市长莫拉蒂、国际食品政策研究院总干事方升根、2007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马斯金、马尼拉大主教安东尼奥和世界农艺协会主席阿尔瓦雷斯等世界知名人士组成,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公立性。在参评的140多个展馆中,中国馆凭借“可循环”的环保建筑设计和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展示理念获得评委会高度评价。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