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届国际旅游展在马德里展览中心开幕

    2017-01-20 新华社

    第36届国际旅游展20日在马德里展览中心开幕,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参展。5天展期期间还将举行上百场论坛和研讨会,探讨旅游的方式和商机。

    本届展会主题为“打造旅游”,凸显世界旅游业追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旨在打造面向大众、经济实惠、舒适的旅游产品,并为更多人带来就业机会,减少贫困。

    展会共设8个展厅,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西班牙王后莱蒂西娅主持开幕式并参观了中国、印度等国家的展馆。

    东道主西班牙全国17个自治区如数参展,其中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作为展会的合作伙伴,拥有一个6000多平方米的独立展厅,其特点是以主题形式将许多名胜联系起来,如阳光海岸小镇、花园庭院、美食美酒、多元文化和自然风光等,其中很多景点不乏历史和传说。

    西班牙旅游资源丰富。统计显示,该国人口为4600多万,2015年共吸引6800万人次外国游客。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马德里办事处主任张志云介绍,2015年中国共接待港、澳、台和国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4.1%。

    他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入境旅游,中国旅游业界正在尝试使用微电影等新媒体推广手段,并不断开发新的旅游产品。为此,国家旅游局此次邀请多家机构在中国展台做重点展示。中国国家汉办则推出了以参观游览和学汉语兼顾的游学中国之旅。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