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擎绘经济新格局 绿地助力赣州抢滩“会展+”新风口

    2020-11-18 赣州播报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100年中国看上海,30年发展看浦东——浦东在制度创新、金融、航运、贸易等领域,不断创造出上海第一、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浦东,并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浦东30年

    726.2亿美元会展经济

    30年前,上海浦东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2019年,这一数字已是1.27万亿元,增长了210倍。浦东,以占全国1/8000的土地,创造了全国1/80的GDP、1/15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其中占全国1/15外贸进出口总额的辉煌业绩中,会展经济发挥了举足轻重乃至关键性作用。

    就在11月10日刚刚在上海浦东落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据官方新闻发言人透露,在为期6天的展会期间,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3600多家企业亮相进博会,经贸合作累计意向成交达726.2亿美元,向世界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会展经济再次为而立之年的上海浦东新区注入强劲活力,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

    (以上数据来源于央视新闻)

    经济新风口

    1:9会展产业系数

    加速城市能级跨越

    会展业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一扇窗口,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会展业作为浦东发展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政府始终给予高度重视,不断优化会展环境,提高会展服务水平,并于2015年成功发布中国大陆首个会展服务标准,如今会展业已成上海浦东的城市名片、经济新助推器。

    在双循环经济新格局大势下,对于中国城市来说,会展行业对城市发展无疑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带动效应。除了传统1:9的带动效应(按照国际公认标准,会展产业拉动效果在1:9左右,也就是说会展业每产生1亿元的直接收入,其所拉动的其他产业收入就将达到9亿元。),中国会展经济正从“小会展经济”到“大会展经济”转变,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城市迈向更高发展水平。 会展经济将是中国城市升级、产业升级、商务升级的重要支点。

    世界500强绿地

    启幕千年赣州会展

    进行时……

    作为中国重要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之一,绿地集团很早就涉足了会展行业。未来两年,绿地将进一步新增会展场馆项目投资400亿元以上,新建展览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从而形成总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会展场馆及配套设施,成为国内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之一。

    在千年赣州,会展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从无到有,从星星点点到集结成群,背后的源动力同样是庞大的产业需求与显著的经济拉动效益。目前,世界绿地紧随世界会展发展潮流,以约15万㎡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大力促进赣州城市会展经济发展。

    15万㎡绿地国际会展中心

    承接港澳大湾区

    让赣州走向世界

    绿地国际会展中心位处赣州高铁新区站前东广场核芯商务区,主体建筑面积约15万㎡,配套约10000㎡会议中心,包含展览空间,以及配套的会议、餐饮等辅助功能。这座高铁新区内引爆产业和赣南会展中心,未来将以其强大的经济效应,带动旅游和餐饮业、区域物流活动、服务、交通、广告、装饰、通讯和酒店等诸多部门的发展;同时也以其迅猛的发展势头,为高铁新区带来发展的头筹红,成为赣州新的经济增长极。

    未来,大量的会展活动将在这里承接,通过会展“零”距离、“零”时耗享受一线资源,实现信息同步、资源共享、智慧同步,以会展擎动赣州城市能级提升,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拉动城市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助力赣州建设四省通衢的现代化中心城市,承接港澳大湾区,推动赣州城市经济发展与国际接轨、进而带动城市经济的协调发展,提高赣州城市的国际地位。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