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区联动 全力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2020-11-19 西安晚报

    9月4日,西安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1600亿、20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最具分量级的一个,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室内展馆的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

    为全力推进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西安市政府全面启动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整村征地拆迁工作。浐灞生态区与灞桥区两区联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加快拆迁工作进度,全力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

    打造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大西安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10亿,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展览中心4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20万平方米、酒店30万平方米、园林酒店10万平方米。

    该项目将以“世界眼光、国际一流、西安特色、高点定位”为目标,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带动大西安成为聚集会展、会议、酒店群、金融商务、创客中心、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等多种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会展城,以及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外事活动承办地。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大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会展业的发展,能够改善城市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是构成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9月初,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一个举办展览、会议、交流、交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平台,打造大西安会展经济发展重要新引擎。

    两区联动

    全力推进拆迁工作开展

    据悉,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自今年7月,浐灞生态区与灞桥区联合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两区密切配合,多部门联动,全力推进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整村征地拆迁工作,为全力推进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已围绕安置补偿、拆迁评估、入村动员等工作召开专项推进会议17次。

    11月13日下午,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领两区相关部门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征地拆迁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发挥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进村入户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同步推进,做到边评估边拆除;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联动机制,排除各类难题,确保按时交付用地。

    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在会上指出,一是强化指挥部的领导协调作用,充实指挥部力量,形成日碰头、日汇报、日解决的工作机制。二是做好拆迁村组的摸底调查工作,做到心中清、底子明,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三是讲究工作方式,注重奖励政策的运用,解决好被拆迁村民的合理诉求,推动拆迁工作的快速开展。四是严格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实施拆迁,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全力做好遗留问题处理。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鸟瞰图

    阳光拆迁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建筑群规模之大,在西安建筑史上也是屈指可数,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瞩目。此次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拆迁工作共涉及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 794户,共3140人,拆迁面积约65万平方米。经过两区多个部门连日来的积极协调,层层落实,各项拆迁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为保障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此次拆迁工作过程中处处做到以人为本,坚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安全拆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消除拆迁工作障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切实加强拆迁现场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整个拆迁施工现场万无一失,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在拆迁中,共产党员更是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担当,分工协作,任劳任怨,攻坚克难,确保拆迁工作按期完成。

    启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机制;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协调教育部门进行分流就读;同步进行安置楼建设……在征迁工作中,相关部门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举报 收藏 打赏评论